我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文章发布时间: 2021-10-13     文章浏览次数: 33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2021年10月12日下午,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邀请蚌埠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裴锋警官作了主题为“网络安全风险与防范”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学校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讲座会由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姚保峰主持。


裴锋警官以网络安全保护为切入点,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我国网络发展现状、国际网络热点事件、国内及本地网络安全案件、日常网络安全及个人信息保护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对各种风险进行防范,讲座深入浅出、内容生动、图文并茂,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使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不断深入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有关活动,增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文/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