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校园卡使用简介
文章发布时间: 2018-08-01     文章浏览次数: 8356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我校信息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卡是其应用载体,是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学习、生活和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将为您的校园生活带来许多便利。校园卡的使用者必须遵守《蚌埠学院“校园一卡通”运行管理规范》,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可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咨询。

 

1. 校园卡的功能

校园卡提供食堂及超市消费、图书馆借还书、宿舍通道、洗浴等功能,并可作为校内身份证件使用。校园卡充值后才可用于消费。

2. 校园卡圈存充值的概念

校园卡的圈存充值是指从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向校园卡转账的操作,也就是将银行卡中的存款充值到校园卡中,充值时要保证农业银行银行卡有足够的余额。只有对校园卡进行圈存充值后,才可以使用校园卡进行消费。

3. 新办校园卡的食堂消费使用流程

拿到一张新的校园卡后(账号为学生学号或教职工校园网上网账号),首先应在圈存机或“完美校园”客户端APP上进行签约(绑定农业银行银行卡),然后进行充值,这样校园卡就可以进行食堂消费了。

4. 激活开通校园卡掌上校园

师生可登录http://www.17wanxiao.com或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完美校园”客户端APP并安装,手机注册并绑定校园卡后,即可激活,并开通相关功能。

5. 校园卡的领款

领款是指系统将账户充值信息记录到校园卡上。以下情形需要在圈存机或食堂消费POS机上进行领款操作。

1)当圈存时银行卡进行了扣款,但校园卡没到账,需第二天进行领款;

2)在“完美校园”客户端充值后,需进行领款后才可进行消费;

3)学生校园卡有某种补助款项时,需进行领款操作。

6. 校园卡的消费限额

为了保证校园卡资金使用安全,系统对校园卡消费实施限额保护。每餐消费限额为30元,每日消费限额为80元,超出消费限额时需要输入消费密码才可继续消费。可使用圈存机“校园卡服务”功能的“修改限额”进行自助修改。

7. 校园卡的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

校园卡的消费密码在消费超出限额或者圈存转账时使用,查询密码是在登录“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平台”服务类业务时使用。消费密码与查询密码的初始密码为您身份证号码后6位(若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X用数字0代替)。

请您首次领取校园卡后尽快到圈存机或消费POS机上修改初始消费密码,可在完美校园手机APP“我的”—“校园卡”—“修改密码”中修改查询密码。若忘记密码,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校园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重置密码。

温馨提示:修改消费密码时请不要在定额消费POS机上进行,否则会造成校园卡的消费扣款。

8. 校园卡圈存充值方法

校园卡是您在校园生活中的电子钱包,有以下两种充值方式,充值时要保证农业银行银行卡有足够的余额。

1)圈存机充值。按照圈存机“签约圈存”功能的屏幕指示,将学校统一发的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中的存款自助转入到校园卡。

若因网络故障造成圈存转账失败,可第二天在圈存机的领款服务的未领款项中查询领取或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处理。

2)手机充值。用手机登录掌上校园“完美校园”客户端,使用首页的“充值”按钮进行充值。

温馨提示:校园卡在圈存机上充值后即可进行各种消费(无需领款操作),在“完美校园”客户端充值后还需在圈存机或食堂消费POS机上进行领款操作后才可进行各种消费。

由于在食堂消费POS机上消费时系统会自动先进行领款操作,因此,用手机充值校园卡成功后,可直接去食堂消费POS机进行消费,同时也完成了领款操作,建议使用方便快捷的手机充值方法。若手机充值完成后需先进行其它场合消费,则须先持校园卡到圈存机或消费POS机上自助领款后进行消费。

9. 校园卡遗失与补卡

若校园卡不慎遗失,请在第一时间进行挂失!

校园卡挂失有以下四种方法。

1)手机客户端自助挂失:手机登录“完美校园”,点击“我的”—“校园卡”—“卡挂失”,输入学号或教工号和查询密码,进行自助挂失。

2)网上自助挂失:登录“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平台”,按提示进行挂失。

3)圈存机及补卡机自助挂失:在任意圈存机或补卡机上进行挂失。

温馨提示:以上三种方法方便快捷,推荐使用。及时挂失能够将您的损失降到最低。

4)校园卡服务中心挂失:如果忘记您的学号或教工号和密码,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挂失手续。

如果校园卡确定丢失,请到自助补卡机或校园卡服务中心补办校园卡。补卡后原卡上的冻结金额在挂失72小时后方可转入。

若您捡到他人丢失的校园卡,请使用“完美校园”进行“捡卡登记”,或交到校园卡服务中心。

10. 校园卡账户余额与消费记录查询

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您的账户余额与消费记录。

1)手机登录“完美校园“查询;

2)登录“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平台”进行自助查询;

3)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校园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人工查询。

温馨提示:为了保障您校园卡账户安全,在自助终端或网站上查询时,需要输入查询密码。当查询完毕,请及时注销或安全退出。

 

校园卡服务中心位置:

图书馆东一楼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内。

圈存机位置:

校园卡服务中心1台、一食堂2台、二食堂2台、三食堂2台、1-2号宿舍楼1台、3-4号宿舍楼1台、5-6号宿舍楼1台、7-8号宿舍楼1台、9-10号宿舍楼1台、11-12号宿舍楼1台。

补卡机位置:

校园卡服务中心。

农业银行ATM机位置:

图书馆东一楼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走廊内。

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平台查询登录网址(仅提供在校园网内进行查询):

http://192.168.101.249:8082/weblogin

 

  

 

 

 快速链接(相关内容可在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网站相关下载栏目中下载):

蚌埠学院校园卡食堂消费快速手机操作指南

蚌埠学院“校园一卡通”运行管理规范

自助圈存机操作指南

自助补卡机操作指南

校园卡手机充值操作图解

 

 

扫描或点击下面二维码可了解相关校园卡的内容。

  

          

食堂消费快速手机操作指南        校园卡手机充值操作图解

 

  

          

自助圈存机操作指南          一卡通运行管理规范

 

  

           

蚌埠学院校园卡使用简介                自助补卡机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