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文章发布时间: 2019-10-30     文章浏览次数: 743

 

1029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刘泽功、副校长郑桂富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保卫处、团委、图书馆、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桂富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强调,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泽功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要合理利用已有资源持续改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环境。要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有重点地加强关键设备、技术的购置和升级。要做好对拟新进设备、技术的优选,确保质量过硬、科技领先。要探索实行值班制度,增强快速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能力。要强化对已有人员的管理,加大新人才引进力度,建设专业化技术队伍。要邀请专家充分论证,及时申报计划项目库项目,解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经费问题。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传达学习了安徽教育厅下发的网络安全有关文件精神。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迎秋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状况。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状况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