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文章发布时间: 2022-09-27     文章浏览次数: 10


目前,我校已加入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联盟,全面开放eduroam功能(校园网用户无需申请自动开放)。

一、Eduroam简介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指全球教育科研机构无线网络漫游联盟的无线漫游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的教育科研学术机构。只要是参与该联盟的成员,即可使用本学校/单位提供的合法账号,在全球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成员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接入的无障碍漫游。目前我校已在办公区、教学区部署了eduroam无线信号。

二、Eduroam服务使用方法

包含两方面功能:

1.来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

联盟成员单位已有校园网账号的用户,在蚌埠学院校园WIFI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搜寻无线网信号名称为“Eduroam”的接入。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打开手机,开启无线网络(点击WLan),在无线网信号中选择“eduroam”并点击“连接”,登录用户名:教工号@bbc.edu.cn(其中教工号为jx开头的账号),登录密码:学校有线网密码。以下以不同系统终端配置举例:

(一)安卓Android设备用户:

1. 连接eduroam无线信号出现以下配置页面:


2. 开始配置“阶段2身份验证”,选择GTC:,CA证书选择“不验证”。

3. 填写“身份”和“密码”,输入符合格式的账号(教工号@bbc.edu.cn)、密码(校园网上网认证密码): 

4. eduroam认证通过,连接成功。

(二)苹果ios设备用户:

1. 连接eduroam成功后,输入符合格式的账号(教工号@bbc.edu.cn)、密码(校园网上网认证密码):

2. 进行证书信任操作:

3. eduroam认证通过连接成功。

 

(三)WIN10/WIN11MAC用户:

1. 连接eduroam信号,输入教工号@bbc.edu.cn和密码;

2. 认证通过,连接成功。

 

(四)WIN7用户

1. 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选择“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点击“手工连接到无线网络”


2. 输入eduroam相关信息


3. 成功添加eduroam,点击“更改连接设置”

4. 选择“安全”,点击“设置”按钮


5. 勾选“验证服务器证书”后,再点击“配置”按钮



6. 勾选下图所示内容,然后点击“确定”即可完成。

 

使用中如有问题请咨询电话:3176538,施老师。欢迎大家使用该服务!

 

 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