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智慧校园软件平台建设项目方案征集
文章发布时间: 2023-01-09     文章浏览次数: 196

一、征集目标

为做好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统一规划我校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学校信息系统对接融合、数据共享,提高各部门业务处理自动化水平和工作效率,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蚌埠学院智慧校园软件平台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遴选。

二、征集内容

本项目建设内容拟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统一身份认证

构建校级身份认证中心,打通校内校外账号体系;允许师生通过多种登录方式登录校园网账户,方便师生使用,实现智慧校园用户体系的协同与安全管控。

2.统一信息门户

实现智慧校园各应用系统与用户的交互服务过程,是智慧校园的信息集中展示的窗口,把分立各个业务系统的不同功能组织起来,为师生提供统一的信息服务入口。

3.公共数据平台

提供数据标准化支持,实现数据融合,构建校级数据交换中心;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与整合,让数据多跑路。

4.网上办事大厅

实现服务聚合,构建智慧校园统一入口;对师生服务进行统一接入与管理;实现“一站式”服务获取,让师生少跑腿。

5.数据分析及预警服务

在学校现有公共数据基础上,打造全校的决策中心,以盘活学校现有的数据资产,提供更加深入的数据服务,为学校的决策提供有效支撑手段。通过构建业务主题模型,支撑学校教学、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设备资产等业务的即时查询、综合报表、分析、预测、预警、评估等功能,为学校各用户提供数据服务及预警分析服务,为校领导提供决策支持。

6.人事管理应用平台

人事管理应用是为了解决围绕教职工展开的各种基础业务、信息和管理。行政机构的管理,支撑人员管理的权限和组织架构,包括机构管理、岗位设置、合同管理、离退休办理、离岗管理、去世管理、校内调动、薪酬管理、教职工异动查询、出国管理、证明打印、进修培训、请假管理和考勤管理等。

7.学工管理系统

本次项目将围绕“学生管理与服务”进行我校学工系统模块设计,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学校在学工业务方面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包括校内管理人员、学生群体及各类其他人员提供统一的业务办理、流程审批、信息查询的综合性学生服务平台。包括建立统一的一站式学生事务平台,使所有学工业务相关的应用与信息化内容有统一的查询、获取、使用平台;构建完整的学工应用,覆盖学生从迎新、入校、在校到离校的全周期信息化应用服务,同时应考虑涵盖疫情人员管理等特色功能。项目应完成校内其他应用与学工管理系统的深度融合。

8.智慧科研管理平台

随着我校科研项目不断增多,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科研信息日新月异,使科研管理部门任务越来越繁重,不仅增大了工作量,更增大了工作难度,管理工作跟不上,更无法及时、准确地掌握学院内部的科研状况。

为解决我校现有的科研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拟建设一个全面涵盖科研管理相关的平台、团队、项目、人员、设备、经费、成果等信息的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完善高校科研信息库,实现院内科研项目实施过程及科研成果的动态监管,能够与教育部的高校状态数据采集平台接口,所有工作能够走可视化标准流程,尽可能方便教职工做科研,尽量减少时间到教科处咨询,方便对高校各系部、各个科研平台团队、个人进行科研数据统计和科研工作考核,提高科研项目、成果管理效率,方便科研和管理服务人员及时了解科研项目、成果的动态信息。

9.OA办公管理平台

为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教职工工作服务质量,我校拟建设OA办公管理平台,包括门户管理、公文管理、会议管理、事务审批、办公用品管理、车辆管理、日程管理、工作管理等功能,构建完整的线上办公应用,覆盖教职工办公的全周期信息化应用服务。

10.微应用及微门户

为学生提供一站式移动应用(支持多平台)“微服务”,包含衣、食、住、行、教学等多场景应用,支持与学校已有应用实现在线接入。支持将查询服务功能的统一入口,通过标准化接口,与学校数据中心打通和同步,实现已有功能数据查询办理功能。

三、征集对象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不面向个人。

四、征集时间

2023年1月9日—2023年1月31日。

各应征单位可自行联系蚌埠学院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沟通交流。

五、征集方式

1、方案提供方根据项目需求提供完整的建设方案,所有设备清单、参数和价格。

2、邮件征集,本次征集不接受除邮件以外的其他应征方式,方案提供方提交详细应征方案电子档至指定邮箱。

3、以上方案征集,方案提供方可针对其中某一模块进行方案设计并提交,也可以针对整体智慧校园软件平台建设项目进行方案设计并提交。

六、有关说明

1、本次征集活动坚持自愿参与原则,征集的设计方案仅作为我校相关项目建设方案撰写的参考依据,不做他用,我校不收取和支付任何费用。

2、活动期间所有材料由我校收集保存,方案不退还应征单位。我校对征集方案具有无偿使用权,有权汲取各征集方案的优点,对方案进行二次创作,如修改、增删、综合等,优化设计形成最终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决定招标采购、建设方式。

3、方案应征单位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单位,并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由应征单位承担。

4、参加本次设计方案应征的单位需提供本单位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授权书。(如未提供,视作方案无效)

5、参加本次设计方案应征的单位需指定一位联系人,并提供有效联系电话及邮箱地址。

6、凡参加本次设计方案征集的单位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声明,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确认。

7、本次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为蚌埠学院所有。

七、 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主任

邮件: xxzx@bbc.edu.cn

电话:0552-317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