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开展我校互联网资产检查和信息化建设需求调研工作
文章发布时间: 2023-07-31     文章浏览次数: 10

2023年7月12-13日,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信息安全科人员到我校各个二级部门进行互联网资产检查和信息化建设需求调研。在走访过程中,深入了解了我校各部门业务系统运行情况、系统安全保障情况及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各部门的具体需求和下一步建设意见。信息安全科协助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和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在业务系统服务器上安装了EDR终端安全系统,还协助各科室人员安装杀毒软件及解决电脑、网络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对于中心人员的上门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会加强业务系统管理,并积极加强与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沟通。

针对各部门互联网资产运行现状,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将认真梳理,积极开展我校下一批业务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同时加固现有服务器安全基线,关停回收一批长久不用互联网资源。对于各部门提出的信息化建设的建议,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认真了进行分析研究,准备在下一阶段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中予以解决。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制度,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条件和技术服务。 (编撰:王磊;审核:姚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