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 假期信息化建设如火如荼
文章发布时间: 2023-08-29     文章浏览次数: 12

暑假,教学宿舍和教学设施迎来了短暂的空闲,而这也是信息化建设与设备维护的“黄金时段”,一年中最长的假期——暑假,信息化建设人却感觉是“短暂而充实的”。暑假期间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多次召开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具体攻坚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扎实推进。

提速增质 网络建设加班加点

炎炎夏日,路上行人稀少,而学生宿舍和教室热得像烤炉。网络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却坚守岗位,在前期做好网络规划的基础上,开展全校网络管网施工和信息点的建设工作。他们穿梭于各个房间进行网络建设,汗如雨下,每天督促施工进度,时刻监督施工质量,对不规范处,坚决返工。目前已经完成学生宿舍、教学楼、行政楼等区域无线网络改造,正在对其他区域进行施工,项目完工后,我校将基本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加良好的网络速度和网络质量,为学校建设做好信息化保障。


关注安全 深入一线查隐患

网络安全是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网络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利用假期,信息安全科人员赴我校各个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调研网络安全情况,深入了解了我校各部门业务系统运行情况、系统安全保障情况,征求各部门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过程的具体需求和下一步建设意见。协助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和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在业务系统服务器上安装了EDR终端安全系统,协助各部门人员安装杀毒软件及解决电脑、网络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了学校各部门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我校的安全等级。

为了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建设,提高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整体水平,保证数据的安全和完整,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进行了2023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业务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全面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会后大家就如何做好网络安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评估现阶段我校网络安全状态,探讨下一步提升加固手段和措施。

检修设备 开学工作有保障

学生离校后,教育技术科全体人员对所有教室进行了逐个检查后关闭设备。开学前,教育技术科再次对教学楼的所有教学设备进行地毯式细致检修,并对教育部考试巡查系统进行设备整体检查,为正常开学保驾护航。数据管理中心假期定期对一卡通系统进行检查,保证食堂消费和电费充值等功能的正常使用。开学前对一卡通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障学生返校后正常用卡,为学生生活服务提供保障。


暑假期间,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各科室通力配合,全力保障网络畅通和网络安全,做好各项网络视频会议保障共7场,协助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开展招生工作,并在官网发布高考录取查询信息,努力确保发布工作准确无误,为各部门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撰稿:曾小剑,审核:姚保峰)